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报道正文

中国华电与临汾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快蒲县抽水蓄能项目建设

2022-01-17 13:27来源:临汾市人民政府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推动能源革命纵深发展 蹚出能源转型发展新路

市政府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月13日下午,市政府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快蒲县抽水蓄能项目、隰县百万千瓦清洁能源基地项目建设,推动能源革命向纵深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华电集团山西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伟、副总经理刘少龙出席签约仪式。

蒲县抽水蓄能项目,是在“双碳”背景下,在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的重大政策机遇面前,实施的一项重大战略转型项目,是我省“十四五”规划重点核准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建设受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是蒲县目前的首位项目、头号工程,目前,项目前期设计、审批、施工三线并行,正在全力推进预可研、可研等前期工作。该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主要建设上水库、下水库、地下厂房、输水发电系统等,项目电站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20亿千瓦时,年产值约5亿元。

隰县百万千瓦清洁能源基地项目规划容量1000MW,配套储能100MW/200MWh,总投资50亿元。同时统筹开展年产能1GW的光伏组件厂和种养殖深加工配套项目投资建设,以蒲县抽水蓄能项目为支撑,全力打造储能+光伏+硅产业园产业集群,为我市能源转型发展蹚新路。

签约仪式上,崔元斌、徐建伟分别致辞。崔元斌、刘少龙分别代表市政府与华电集团签约,李云峰、徐建伟见证签约。

崔元斌在致辞中指出,真诚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力以赴推进蒲县抽水蓄能项目、隰县百万千瓦清洁能源基地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加快推进临汾能源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地方节能减排、乡村经济振兴等领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我们郑重承诺,临汾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华电集团在临汾的发展与建设,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为项目顺利实施和运营创造更好的条件。我们由衷期待,华电集团继续把临汾作为优先发展的重点地区,把央企的人才优势、管理优势、资金优势和技术优势与临汾的资源优势紧密结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特别是共同做好安泽、吉县、蒲县二期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前期论证工作。

徐建伟表示,临汾市深入实施“1355”战略,以建设黄河流域绿色崛起转型样板城市、打造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为牵引,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争先进位崛起,向山西省第一方阵迈进。我们深深被临汾市委、市政府的宏伟规划所感染,华电集团愿意投入到临汾市的发展大局中,按照蒲县、隰县当地项目建设工作安排,自觉融入地方发展,全面开启华电临汾发展新篇章。他表示,在具体工作中,华电集团要用好思想密码,掌握方法密码,践行实践密码,秉持精神密码,做新能源板块规模化品牌项目,打造速度工程、精品工程,同时在其他配套产业项目上积极作为。华电集团将把临汾作为家乡,爱护它、尊重它,见证它的每一步成长,融入临汾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做好新时代赶考路上临汾华电新能源发展答卷。

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水利局、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市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蒲县、隰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