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哈尔滨某电厂“冒黑烟”遭举报 官方回应:情况不实、视觉误差

2022-01-17 16: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厂火电环保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日前,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接到群众举报哈尔滨市哈三电厂烟囱冒黑烟,污染超标。

对此,1月14日官方回应称,经调查,举报情况不属实。哈三电厂4台机组配套的电袋除尘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设施、SCR脱硝系统、大气污染物在线监控设施均正常运行。

据悉,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第三发电厂共4台机组,装机容量160万千瓦,配套建设了4套电袋除尘器、4套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设施、4套SCR脱硝系统,两根烟囱高度分别为180米和210米,安装了大气污染物在线监控设施。2019年至2021年大气主要污染物无日均值超标现象。

2021年12月26日监测结果表明:该厂4台机组排放的大气污染物中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汞及其化合物、烟气黑度(林格曼黑度)均符合《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表2中特别排放限值要求。

图片1.png

官方给出解释称,哈三电厂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这种脱硫工艺会产生大量水蒸气,排放的烟气中水蒸气比重很大,这种现象在环境光线较暗或逆光的情况下,烟囱烟气中的水滴所能折射出来进入人眼的光源较少,远观时人为视觉上会感觉电厂烟囱烟气“发暗、发黑”,误认为冒黑烟。特别是在阴雨天气和傍晚时分,这种现象更为明显,实际上这是一种由于光物理现象产生的视觉误差。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厂查看更多>火电环保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