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能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推动煤电优化发展

2022-01-18 08:58来源:中国华能作者:李叶关键词:华能集团煤电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7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二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踏上二次创业新征程,公司上下要大力弘扬华能领先文化,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开拓创新,聚焦深入推进“六个新领先”战略任务,坚持“六个牢牢把握”,推动公司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迈出更大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代表公司党组作题为《奋进新征程 实现新领先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清洁能源企业》的工作报告,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作大会总结讲话。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一局副局长周正良、四处处长钟彦茹,集团公司外部董事朱元巢、邹正平、徐企颖,集团公司领导王森、樊启祥、王益华、王文宗、王利民、李富民、李向良等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公司发展进程中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变局、世纪疫情和能源电力紧张形势,公司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主动作为,能源保供作出重大贡献,绿色低碳转型迈出更大步伐,经营效益行业领先,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改革攻坚取得重大进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推动“六个新领先”战略任务取得显著成效,在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指出,华能自创立以来,持续引领行业进步,成为中国电力工业的一面旗帜。进入新时代,面对能源转型变革浪潮,公司确立了加快建设以“五化”为基本特征、“三色三强三优”世界一流现代化清洁能源企业战略目标,以及“两步走”战略安排,战略任务由“六个新提升”向“六个新领先”大踏步迈进,进一步巩固了行业领先优势。三年来,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突出体现在发展结构更优、动力更足、质量更高,体制机制更活、队伍凝聚力更强。职工面貌、企业面貌焕然一新,公司美誉度大幅提升,行业影响力、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极大振奋了13万干部职工的精气神。

舒印彪在报告中提出,在二次创业新征程上,我们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改革发展方向,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绿色低碳转型的发展大势,全力打造“三大支撑”,推动煤电优化发展,持续提升新能源发展质量,加快国际化发展;要牢牢把握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大科技支撑,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打造竞争新优势;要牢牢把握效益为先的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主责主业,提升资本管理效率,围绕“两利四率”,推进卓越运营,建立科学高效的协同机制,打造精益化、一体化运营新优势;要牢牢把握深化改革这个关键一招,不断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打造科学高效的治理能力,主动适应电力市场改革;要牢牢把握风险防控的底线红线,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确保生产安全,严防重大风险,以时不我待的干劲抢抓机遇,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苦干实干,向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大踏步迈进。

舒印彪强调,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公司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责任,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彰显华能更大担当。要强化安全生产,全力做好能源保供,突出抓好设备管理,狠抓重点领域治理,深化污染防治攻坚;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坚决完成新能源发展任务,积极有序推进水电开发,实现核电发展三大目标,促进协同产业发展,拓展国际化业务;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首季“开门红”,把握稳增长主动权,狠抓电力营销,着力降本控费,强化资金资本管理;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强化绿色低碳技术攻关,抓好科技成果凝练转化,不断推动数字化转型;深入推进企业改革,坚决完成三年行动任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抓好管理提升,着力防范重大风险;全面提升党建质量,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凝聚干事创业合力,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六个新领先”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集团公司规划部、财务资产部、营销部、燃料部、科技部、新能源事业部、党建部等7个部门,北方公司、江苏公司、云南分公司、甘肃公司、核电公司、煤业公司、资本公司等7家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决议,表彰了2021年度集团公司先进企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先进个人、华能创客和华能工匠。职工代表宣读倡议书。

邓建玲在大会总结讲话中指出,公司系统要及时传达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公司党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持早谋划早发力,突出抓好岁末年初有关工作,全力做好民生保供和安全生产,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能力、统筹协调能力、攻坚克难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奋力将“六个新领先”战略任务向纵深推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助总师副总师,总部部门、二级单位、基层企业有关负责人,集团公司二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职工代表,以及集团公司先进企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先进个人、华能创客和华能工匠代表在主会场和451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