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配电自动化企业正文

纬德信息预计募集资金6.0亿元 聚焦配电网信息安全

2022-01-18 10:16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纬德信息配电网输配电上市企业报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8日,纬德信息正式启动申购,发行价格为28.68元/股。按本次发行价和新股发行数量,纬德信息预计募集资金6.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 5.2亿元,较原计划超募1亿元。

公司表示,目前,纬德科技的主要行业竞争对手包括启明星辰、安博通、珠海鸿瑞、映翰通等。相比友商已涉足电力、石油石化、轨道交通、水务等多个行业,纬德信息的业务聚焦于电力领域,受国家电力政策和投资安排影响较大,特别是对南方电网的业务依赖程度高。

招股书显示,纬德信息是一家电力配电网信息安全领域的技术创新型企业,为工业企业提供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

2021 年度,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为 1.77万元至 2亿 元,同比增长 30.24%至 47.17%;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 5500万元至 6500 万元,同比增长-13.61%至 2.09%;扣非归母净利润约为 5100万元至6100 万元,同比增长-3.38%至 15.57%。

目前,纬德信息的产品主要涵盖智能安全设备和信息安全云平台两大类,并基于上述产品为客户提供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

其中,智能安全设备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占据营收的比例70%以上,包括智能安全网关、无线通信及其他智能设备,主要应用于电力行业的配网领域。

目前,纬德信息的收入均来自电力领域,客户主要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及电力设备提供商。2018年-2020年底、2021年上半年,公司向电网公司和电力设备提供商销售产品的收入占比高达 93.88%、95.69%、84.87%及 72.96%,对电网公司特别是南方电网的依赖程度较高,受国家电力政策和投资安排影响较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纬德信息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报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