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广西藤县新材料产业园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批复

2022-01-19 09:50来源:广西发改委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广西发改委发布关于藤县新材料产业园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项目总投资278960万元,建设4×590t/h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3×80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1×50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除尘、脱硫、脱硝系统。详情如下: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藤县新材料产业园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

梧州市发展改革委:

你委《关于核准藤县新材料产业园热电联产项目的请示》(梧发改报〔2021〕412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满足藤县新材料产业园企业用热需求,发挥热电联产优势,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热电联产管理办法》,同意建设藤县新材料产业园热电联产项目。

项目代码:2020-450000-44-02-064290

项目建设单位:广西梧州建晖热电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广西梧州市藤县新材料产业园内。

三、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4×590t/h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3×80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1×50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除尘、脱硫、脱硝系统。

四、项目建设有关技术要求

(一)项目需作为公用电厂,接受统一调度,除发电所需的厂用电外,所发电量全部上送广西主电网。

(二)项目建设背压式机组,投运后为园区内企业集中供热。

(三)项目需同步建设在线烟气连续监测装置,确保各项排放指标满足国家环保标准要求。项目要优化工程设计,选用节能设备,加强节能管理,能源利用效率要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四)项目暂定以22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广西主电网,具体接入电压等级和方案以接入系统专题批复意见为准。

五、项目总投资278960万元,由项目建设单位负责筹措。其中,资本金84000万元,占总投资30.11%,由项目建设单位从自有资金中出资解决,其余资金通过银行贷款等方式解决。

六、请项目建设单位按照本批复所附《招标事项核准意见》的要求,依法开展项目招标工作,并按规定及时将招标文件和中标通知书送我委及有关单位备案。

七、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核准项目应附前置条件的相关文件是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印发的《重大项目要素保障“一放二提三优化”措施的通知》、藤县人民政府关于藤县新材料产业园热电联产规划(2020—2035年)的批复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藤县新材料产业园热电联产项目用地有关意见的函》(桂自然资函〔2020〕4056号)、梧州市自然资源局核发的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用字第450400202100004号)。

八、根据国家煤电有序发展有关规定,严控建设除背压式机组之外的其余燃煤发电机组。如需对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技术路线等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出具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九、请项目建设单位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节能审查等相关报建手续。

十、项目建设单位要切实抓好建设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行业规章制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杜绝发生安全事故;要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79号)和国家能源局有关规定,及时向电力质监机构办理质量监督注册手续,自觉接受质量监督检查。

十一、项目予以核准决定之日起2年内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在2年期限内未开工建设也未按规定申请延期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接收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廉政监督信访举报电话:0771-2328688;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接收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廉政监督信访举报电话:0771-12388。收信地址: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邮编:530028)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月6日

2.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