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会议正文

索风营发电: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9 10:18来源: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索风营发电厂作者:叶维芸关键词:索风营发电厂党史学习党建活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8日上午,索风营发电厂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乌江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李正青、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同志到场对会议进行指导。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庆主持,厂领导刘欣、彭亿强、吴晓雷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和上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上,该厂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庆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乌江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李正青在讲话中对该厂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有成效,查摆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整改措施求实、务实,展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李正青强调,2022年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公司新能源发展的关键之年,要抢抓机遇、勇于创新、尽锐出战,确保新能源事业取得突破。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学习党的最新理论,重点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理论指导实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索风营发电厂发展特色结合起来,创造新的更大的成就。二是要强化对党绝对忠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历史性意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三是要狠抓问题整改,整改落实是检验民主生活会是否碰真碰硬的标准。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要制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四是要加强班子建设,维护好班子团结,打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班子队伍。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民主集中制的体现,要坚持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推动企业发展的政治优势。五是狠抓工作落实,要严格按照公司“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围绕改革发展,研究制定措施,继续从党的建设、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新能源发展、职工群众所急所盼等方面取得新的进步。

万庆在总结讲话时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讲忠诚,持之以恒抓落实,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按照乌江公司党委安排部署,发挥表率作用,从班子做起,从班子成员做起,一个步骤接着一个步骤、一个环节紧扣一个环节地抓好后续整改工作。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乌江公司党委和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公司“能力作风建设年”的要求,加快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加快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确保今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叶维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索风营发电厂查看更多>党史学习查看更多>党建活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