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以“三化”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2022-01-19 11:53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机组安全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直以来,华电昌吉分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清单化、精准化、常态化“三化”,狠抓生产现场安全、检查整改工作、共性问题整治,有力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生产现场管理“清单化”。全力推行现场安全管理,把两外人员培训、检修现场监督等环节工作进行全面细化,形成事项清单,逐项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形成责任清单,做到责任清、任务明,避免推诿扯皮、避免管理真空,进一步织密安全防护网。对照项目清单,严格考核、一一推进,有力促进责任部门积极作为、主动改进。

检查整改工作“精准化”。重点聚焦检修现场、作业现场等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分类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检查,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同时通过召开安委会、专家会等形式,为问题把脉会诊,精准开出整改方子,确保药到病除、取得实效。

共性问题整治“常态化”。全面梳理历年检查发现的问题、其他单位发生的安全问题和上级公司提出的薄弱环节等问题,对照共性问题清单,组织各部门、各专业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研究建立整改工作方案,建立常态化整改机制,全力推进整改落实,有力提升公司的本质安全水平。

作者: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机组安全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