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长江电力2022年工作会暨三届四次职代会召开

2022-01-20 09:04来源:三峡集团作者:李岱辕关键词:长江电力三峡集团水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7日,长江电力2022年工作会暨三届四次职代会在湖北宜昌召开,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长江电力董事长雷鸣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贯彻三峡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长江电力2021年改革发展成绩和经验,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雷鸣山对长江电力2021年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1年,长江电力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工作部署,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向上、担当作为、开拓进取,超额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巩固大水电、拓展新空间”成绩突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集团顺利完成“七一工程”和“稳增长”任务做出了重要贡献。

雷鸣山强调,2022年是长江电力成立20周年,乌东德和白鹤滩电站资产证券化完成后,长江电力国内水电装机规模将超过7000万千瓦,“水电航母”地位更加巩固,但也进入大水电发展瓶颈期。长江电力要切实担负起集团赋予的使命责任,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谋划好改革发展这个主题,做好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在新能源、智慧综合能源、抽水蓄能、国际业务等业务拓展上跑出加速度,不断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持续为国家、社会、股东创造价值,充分展现“水电航母”大盘蓝筹形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雷鸣山提出五点要求:

树立集团化管控思维,优化完善体制机制,持续深化改革,推动公司健康发展;

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流域梯级电站安全稳定运行;

突出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健全人才多通道成长机制,努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良好氛围;

坚持创新驱动,始终把创新摆在改革发展全局核心位置,争当原创技术“策源地”;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强“根”固“魂”中朝着创建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上市公司的目标迈进,为三峡集团奋力实施“两翼齐飞”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并通过《公司2022年工作报告》《公司三届三次职代会提案办理和三届四次职代会提案征集审查情况的报告》等决议草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电力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