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再创历史新高!中核集团19台核电机组WANO综合指数满分

2022-01-24 09:05来源:中国核电关键词:核电机组核电建设中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2月,中核集团中国核电满足WANO综合指数计算条件的22台机组中,有19台机组WANO综合指数达到满分100,综合指数平均值达到99.51,创历史新高,运行业绩迈入世界先进行列。

19台WANO综合指数满分机组分别是:秦山第二核电厂1、2、3、4号机组,秦山第三核电厂1、2号机组,方家山核电厂1号机组,田湾核电厂1、2、3、4号机组,福清核电厂1、2、3、4号机组,昌江核电厂1、2号机组,三门核电厂1、2号机组。

WANO指标是全球核电行业通用的指标体系,包含14个单项指标和一个综合指数。它用量化的方式表现核电厂在核安全、发电管理、维修优化、设备可靠性和工业安全等方面的综合业绩。

安全是核工业的生命线。中国核电始终坚持贯彻“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方针和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将核安全置于最优先的地位。中国核电党委专题研究部署、总经理部狠抓落实,提出安全可靠运行的明确目标,并将目标细化分解,建立并持续优化安全生产综合指标,狠抓安全质量环保体系高效运作,通过一体化推进核安全文化建设、设备可靠性管理、群厂经验反馈、大修优化、人员绩效提升等各项管理活动,持续提高机组安全运行业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机组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中国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