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2022年“两会”召开: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0%

2022-01-24 09:09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五大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1日,国家能源集团一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工作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接续奋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作题为《强化政治担当,履行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作题为《稳健协同保增长,赋能提质促转型,奋力开创世界一流能源集团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党组副书记王敏主持会议,集团领导卞宝驰、王树民、蔡安辉、杨鹏、冯树臣、杨吉平,集团外部董事王寿君、赵吉斌、杨爱民,职工董事武国平出席会议。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三局一级巡视员张进、三处处长刘永生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1年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六个开新局”,聚焦“四重一要”,能源保供使命充分彰显,企业经营绩效稳中有升,绿色低碳发展合力攻坚,改革三年行动纵深推进,党的建设工作创新拓展,集团公司全年煤炭产量5.7亿吨,煤炭销量7.7亿吨,发电量1.1万亿千瓦时,供热量4.6亿吉焦,铁路运量4.8亿吨,两港装船量2.6亿吨,航运量2.1亿吨,含主要中间品的化工品产量2791万吨,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7%,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0%,净利润同比增长7.0%,全员劳动生产率同比增长10.5%,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改革发展新局面,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明确,做好202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榆林化工等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突出“稳健、协同、赋能、提质”的工作导向,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自立自强深化科技创新,巩固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祥喜强调,过去一年的成绩为“十四五”目标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是能源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目标,坚决承担起能源央企职责使命,坚持把稳健、协同、赋能、提质的工作导向贯穿始终,为我国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作出集团贡献。2022年集团公司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着力强化能源安全保稳,全力做到安全稳、保供稳、企业稳,勇做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稳定器和压舱石;着力强化业绩量增质升,更加注重协同创效、降本增效、管理提效,勇做助力国民经济稳增长的最可依靠力量;着力强化转型走深走实,在全面发挥煤炭主体能源作用、加快清洁能源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勇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主力军;着力强化改革深化拓展,持续增强治理效能、激发内生动力、深化融合创效,勇做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先行者;着力强化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关键核心技术再突破、自主创新能力再提升、数字化转型再升级,勇做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着力强化党建巩固提升,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激励担当作为、夯实基层基础、正风肃纪反腐、建设和谐企业,勇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排头兵。

刘国跃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分析集团公司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机遇挑战,提出2022年的生产经营目标和重点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集团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多项生产经营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全面完成国务院国资委考核指标,取得了发展方向更加坚定、能源压舱石作用更加突出、绿色低碳发展更加坚实、改革创新活力更加充足四个方面收获。2022年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坚决筑牢安全环保底线,全力以赴保障能源安全供应;坚定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加快低碳化、数字化、高端化、服务化转型升级;坚持精耕细作、价值创造,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坚持行业引领、企业需求,提高科技创新贡献度;坚持完善治理、激发活力,全面深化改革;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加强党的建设。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经理工作报告决议,宣读了《关于子分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的通报》和《关于表彰2021年度集团公司奖励基金获奖项目的决定》。一届五次职代会预备会议以线下审议方式进行,各子分公司线下签署2022年度党建和关键业绩责任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