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2.1.17-1.21)——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22-01-24 10: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2年1月17日至2022年1月21日一周火电项目,涉及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江苏省唯一在建百万机组射阳港项目首根锅炉钢架顺利就位

2022年1月11日,由上海电建承建的射阳港电厂2×1000兆瓦燃煤发电机组四期扩建工程举行了2号锅炉钢架首根钢柱吊装仪式。

项目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临港工业区,本期扩建2×1000兆瓦级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黑龙江肇东2×40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正式投运

1月13日,由中国能建投资公司投资建设的肇东市中国能建生物质热电联产示范项目1号机组成功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这标志着1号机组正式投运。

该项目位于肇东市区西北部,规划新建2台40兆瓦高温超高压一次再热生物质电厂及其配套设施,每台机组配置1台130吨/小时循环流化床锅炉和1台40兆瓦汽轮发电供热机组。

详情点击

江西于都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投运

1月15日,于都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圆满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该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营。项目位于于都县罗坳镇河坪村,本期建设规模为1×500吨/天生活垃圾焚烧线+1×12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河北邯郸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号机组汽轮机3000转一次成功

1月17日,河北邯郸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号机组汽轮机3000转冲转一次成功,项目位于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三陵乡生活垃圾填埋场院内。项目建成后日处理垃圾1500t/d,配置2×750t/d的机械炉排焚烧炉和2×18兆瓦的汽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袁大滩2×1000兆瓦煤电一体化项目可研编制启动

近日,榆林“十四五”规划下的袁大滩2×1000兆瓦煤电一体化项目可研编制正式启动。该项目是陕西中能煤田公司袁大滩煤矿的配套电厂项目,建成后将消耗燃煤415万吨/年。

详情点击

华润鲤鱼江电厂成功转供湖南

1月16日,华润鲤鱼江电厂A厂转供湖南启动仪式在湖南华润电力鲤鱼江有限公司举行。华润鲤鱼江电厂灵活送湘工程是在国家能源局直接调度下,由两省、两网共同协调推动紧急启动的一项重点工程。

详情点击

中国电建预中标大唐如皋92MW燃气轮机创新发展项目施工总承包工程

近日,大唐集团电子商务平台发布了大唐如皋92MW燃气轮机创新发展项目施工总承包工程中标候选人公示,第一中标候选人为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投标报价:184270000.00元。

详情点击

惠州丰达电厂二期2号机组获得核准

广东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惠州丰达二期(2号机)项目(即惠州丰达电厂二期天然气发电扩建项目第二台套机组)项目核准的批复,粤发改核准〔2022〕3号。

详情点击

152.00元/吨!河源市热力发电厂项目(PPP)中标结果公示

日前,广东省政府采购网发布河源市热力发电厂项目(PPP)中标结果公告,中标供应商为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成交金额152.00元/吨。

详情点击

怀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程设计(第二次)招标

近日,怀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程设计(第二次)招标公告发布,建设生活垃圾处理量为600吨/天的生产线2条,配置600吨/天焚烧炉2台,年处理垃圾量约43.80 万吨,35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1套及相应配套环保设施等。

详情点击

望亭发电厂二期2×485MW燃气轮机1号机组核准延期的批复

近日,江苏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望亭发电厂二期2×485MW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1号机组核准延期的批复,核准批复文件有效期延长一年,至2022年12月25日前有效。

详情点击

粤电力A:云河发电公司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获得核准

近日,云河发电公司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获得核准。该项目建设2套460兆瓦级改进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配套建设热网工程。项目总投资为280,970万元。

详情点击

福建泰县工业区热电联产项目延期开工建设获批复

1月13日,福建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同意长泰县工业区热电联产项目延期开工建设的批复,同意该项目延期开工建设一年。

详情点击

广西藤县新材料产业园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批复

近日,广西发改委发布关于藤县新材料产业园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项目总投资278960万元,建设4×590t/h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3×80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1×50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除尘、脱硫、脱硝系统。

详情点击

韶钢2×135兆瓦煤气高效综合循环利用项目二期机组投产

1月16日,由中国能建湖南院总承包的宝武集团韶钢煤气高效综合循环利用改建工程(二期)工程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

项目规划建设2×135兆瓦高效煤气发电再热机组及相关配套设施,分两期建设,是国内首个同步实施“烟气超低排放”的135兆瓦高温超高压一次再热煤气发电新建项目。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中标江苏南热电厂对外供压缩空气 EPC总承包工程

1月18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中标华润江苏南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对外供压缩空气项目电气系统EPC工程。该工程位于南京市沿江工业开发区,总装机容量为1200兆瓦,年发电量达70亿千瓦时,供热能力约500吨/小时。

详情点击

中企承建的乌兹别克斯坦最大电站工程钢结构正式发运

1月17日,由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担制造的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燃气发电工程钢结构正式发运。

该工程位于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州希林县城以西5公里,距首都塔什干市约150公里,建设面积约75公顷,是该国首个IPP项目和最大的电站工程,也是全球最先进的9H级燃机项目。

详情点击

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绿色供能工程开工

1月18日,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的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绿色供能工程EPC总承包项目开工。该项目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是将田湾核电站的核能转化为高温蒸汽送至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进行利用的供汽管网工程,建设蒸汽管道约19.46公里。

详情点击

山西吕临供热项目竣工移交

1月13日,中国能建华北院总承包的吕临供热改造项目完成全部竣工验收流程,项目正式圆满竣工并移交给业主方,进入质保期。项目位于山西省吕梁市临县,本项目是对2台350兆瓦机组进行打孔抽汽改造。

详情点击

上海环境联合体中标福建邵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PPP项目

邵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PPP项目发布中标公告,上海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有限公司中标该项目,中标金额31436万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2.1.10-1.14)——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