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招标正文

总投资91亿!云阳建全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人竞争性比选

2022-01-24 13: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1月23日,云阳县发展改革委发布云阳建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人竞争性比选文件,据悉,云阳建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一座功率为120万千瓦抽水蓄能发电站和配套建设(拦蓄水、输水、发电工程及相关辅助工程和环保工程),并承担重庆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等多种。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91亿元。详情如下:

一、竞争性比选内容

项目名称:云阳建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人竞争性比选

成交人数量:1(名)

二、项目基本概况介绍

1、建设地点:云阳县高阳镇

2、建设一座功率为120万千瓦抽水蓄能发电站和配套建设(拦蓄水、输水、发电工程及相关辅助工程和环保工程),并承担重庆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等多种任务。

3、项目投资规模:约人民币91亿元。

三、投资人资格条件

1.主体资格要求

(1)投资人的注册资本金不小于10亿元。

(2)投资人应当是央企或重庆市市管国有企业,如用集团子公司参与投资人比选,应提供央企或重庆市市管国有企业控股的证明资料。

(3)投资人必须有从事过抽水蓄能电站或水电站项目的经验,并有能力承担本抽水蓄能项目建设所需的所有费用。

2.财务要求:

投资人资产负债率不能超过80%(以投资人经审计的2020年度财务报告为准),若以联合体参与比选的,各个成员资产负债率均不能超过80%。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100%。

3.信用要求

(1)投资人没有处于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或者被撤销等不良状态,投资人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等状态,投资人无重大不良资产或不良投资项目;投资人近三年内无不良经营行为,没有发生过重大生产安全和质量事故或重大投诉事件;投资人没有被省级及以上建设主管部门或行业主管部门规定禁止参加本地区建设活动。

(2)按照财政部《关于在政府招商活动中查询及使用信用记录有关问题的通知》(财库﹝2016﹞125号)的要求,被“信用中国”网站(.cn)、中国政府招商网(.cn)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招商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的投资人,拒绝其参与政府招商活动。投资人须无以上情况。

4.类似业绩要求:

近二十年(2002年1月1日至比选截止时间),投资(含参股项目)或施工或运营或设计单个总装机规模不低于15万千瓦的水电站(或3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或累计投资(含参股项目)或施工或运营或设计总装机规模超过50万千瓦的水电站(或100万抽水蓄能电站)。

5.联合体要求:

联合体参与比选的,应满足下列要求:

(1)组成联合体投资人的,其成员数不能超过2家,

(2)联合体成员均应具备独立法人资格。

(3)联合体成员应提供联合体协议书,明确联合体牵头人和各方工作及责任,联合体各成员在投资人签约与履行合同过程中,依法承担连带责任。

(4)联合体成员签订联合体协议书后,不得再以自己的名义单独参与本项目比选,也不得组成新的联合体或参加其他联合体在本项目中参与本项目比选。

(5)以联合体形式参与本项目比选,应当以联合体牵头人名义提交履约保证金,对联合体各成员均具有约束力。

(6)参与本项目比选的联合体各方均须占股,作为联合体的牵头人在项目公司的股权出资比例不得低于51%。

(7)联合体成员同意云阳县人民政府确定的云阳县属国有企业有权以增资或收购等方式取得项目公司不超过10%的股权。

6.成交投资人必须在云阳县成立独立法人项目公司,并以该独立法人项目公司作为云阳建全抽水蓄能电站的业主单位。

7.履约保证金要求:

(1)成交投资人与云阳县人民政府签订政府投资协议后,需要缴纳人民币伍佰万元整履约保证金,考虑投资人现金流和不增加企业负担,履约保证金可为银行开具的保函,但要求履约保函有效期限为48个月。

(2)保证金退还方式:为保障比选人的权益,取得项目核准后3个月内,全额无息退还履约保证金。

四、比选有关说明

(一)比选文件获取及方式:在云阳县人民政府网(.cn)上自行下载。

(二)响应文件递交地点:云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云阳县行政服务中心(云阳商会大厦三楼)〕。

(三)响应文件递交开始时间:2022年1月27日9时30分00秒(北京时间)。

(四)响应文件递交截止时间:2022年1月27日10时00分00秒(北京时间)。

(五)响应文件开启和比选开始时间:2022年1 月27日10时00分00秒(北京时间)。

(六)响应文件开启地点:云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云阳县行政服务中心(云阳商会大厦三楼)〕。

(七)比选地点:云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云阳县行政服务中心(云阳商会大厦三楼)〕。

五、比选保证金

(一)比选保证金递交方式

比选保证金的金额:人民币贰拾万元整(RMB200000.00元)

开户银行: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云阳支行

账户名称:云阳县财政局

账号:3701010120010009284223

汇款摘要或者用途需要备注项目名称: 云阳建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人竞争性比选(可简写)

(二)收取比选保证金其他相关事宜:

1、请将比选保证金于2022年1月27日10时00分(北京时间)前从投资人的基本账户转入收取比选保证金的账户。

2、联合体参与比选的,比选保证金由牵头人提供

3、比选保证金退还时一律以银行转账方式退回,不退现金。未成交投资人的比选保证金在发布《成交通知书》后5个工作日内全款无息予以退还。成交投资人的比选保证金需要在30日内与比选人签订投资协议后5个工作日内全款无息予以退还。

4、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比选保证金将不予退还:

(1)投资人在比选有效期内撤销比选文件(比选有效期为90天);

(2)成交投资人在收到《成交通知书》后,无正当理由不与比选人订立投资协议,在签订投资协议时向比选人提出附加条件,或者不按照比选文件要求进行履约。

六、联系方式

(一)比选人:云阳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农高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人:陈炳林

电 话:13658235551

地 址:云阳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二)代理机构:重庆国际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人:王老师

电 话:18723257356

地 址:重庆市江北区五简路2号重庆咨询大厦200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