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国际正文

首批氢动力卡车在欧洲上市

2022-01-24 17:01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液态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一批氢动力卡车正在欧洲推出。

第一批燃料电池卡车在瑞士和荷兰行驶了第一公里。现在只有现代和Hyzon生产系列氢气卡车。埃马克运输公司正在专门研究氢气卡车技术。

一年前,首批10辆现代燃料电池卡车交付给瑞士,这也标志着韩国进入欧洲市场。Xcient是世界上第一辆大规模生产的燃料电池电动卡车。该卡车由190kW氢燃料电池系统与两个95kW燃料电池和七个32kg氢气罐相结合,可行驶约400公里的续航里程,平均加油时间15分钟。

美国Hyzon Motors也没有等到在欧洲销售其氢气重量级产品。去年8月,该企业第一辆卡车首次穿越荷兰。海松已加入欧洲公司联盟Hydrogen Europ,该联盟计划到2030年建立10万辆氢气卡车,其中已经包括液化空气集团和DATS 24。海众承诺到2025年供应1000辆加氢车和25个加油站。

为了在欧洲开发氢能,海松和TotalEnergies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旨在促进车队所有者向氢能的过渡,并加速该技术的采用。它还涉及基础设施领域和氢气卡车的部署。到2023年,海众将为TotalEnergies的法国客户提供80辆燃料电池卡车。

液态氢

梅赛德斯 - 奔驰卡车正在准备其GenH2卡车,该卡车将提供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预计在2027年。制造商选择了液态氢的使用,其能量密度远高于气态氢气。

梅赛德斯-奔驰卡车自4月份开始对先进原型车进行密集测试后,首次道路测试应在年底前开始。客户试用计划于2023年进行,从2027年开始,第一批批量生产的GenH2卡车将交付给客户。

为了进一步开发这项技术,戴姆勒卡车股份公司于3月份与沃尔沃集团成立了"以细胞为中心"的合资企业。Cellcentric的目标是成为世界领先的燃料电池系统制造商之一,为此该公司计划建立欧洲最大的燃料电池系统量产业务。

戴姆勒卡车股份公司于5月与壳牌新能源NL B.V.(壳牌)签订了关于燃料电池卡车的合作协议。两家合作伙伴计划建立加氢站基础设施,并在欧洲各地推出燃料电池卡车。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液态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