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本周煤价保持中高位震荡走势 很难下跌!

2022-01-25 08:57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董颖关键词:煤价煤炭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终端补库拉运接近尾声,距春节还有一周时间,贸易商清理库存,提前放假。也有部分贸易商坚守岗位,不急于出货,想卖个好价钱。终端方面,用户观望情绪浓厚,非刚需终端开始放假,等春节过后再采购,市场煤交易量不多。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ID:coalcom 作者:董颖)

本周,市场利多因素有以下几点:首先,春节备煤以及迎接冬奥会,华北地区电厂补库需求依然存在,对现货存在支撑。临近春节,降雪影响,产销转弱,内蒙地区煤价暂稳,部分煤矿煤管票已经用罄,进入减量停产状态。其次,尽管印尼煤部分放开,但元月份进口煤环比减少约1/3是大概率的事,终端电厂存在货源缺口,有增加国内煤炭采购数量的愿望。再次,为弥补冬奥会期间停产给单位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本周仍有部分化工行业补库。第四,港口煤炭库存下降过快。临近春节,因成本倒挂及担心煤价突跌的现象出现,贸易商发运市场煤积极性不高。在煤炭装船高于调入的情况下,环渤海港口存煤以日均25万吨速度递减。现货紧缺,船等货现象依然存在。

市场利空因素出现:首先,本周,虽然华东地区气温依然偏低,民用电需求看好;但工业企业停产放假,电厂日耗下降明显,沿海八省电厂存煤略降,主力电厂无力采购市场煤。其次,印尼对139个矿山的出口销售禁令予以撤销,部分印尼煤恢复外运,给沿海地区资源调入带来福音。再次,临近春节,煤炭市场情绪降温。除部分下游刚需拉运以外,其他企业采购询货减少,不急于拉煤的终端客户船期延后,海运费持续下跌。

市场预测:

本周,临近春节,上游中小发煤矿站和下游部分工业工厂停产放假,年前补库的企业也将进入休眠状态。终端耗煤需求呈季节性回落,有保供和长协的电厂用煤相对安全,但存在保冬奥会用煤安全而保持刚性拉运的电厂,对市场煤仍有需求。此外,严寒天气的东北地区需求更好一些,部分电厂仍有补库需求,助推产地和港口继续保持繁忙。除此之外,部分化工行业需要提前备煤,便于节后能够立刻开工。本周,预计现货市场供应弱于需求,优质资源紧俏,产地和港口市场仍有支撑,煤价会保持中高位震荡走势。与往年不一样,今年春节期间,煤价可能会保持稳定,很难大幅下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