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压缩空气项目正文

鲁银投资与中能建数字科技签约!共同投建300MW级及以上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2022-01-25 08:5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压缩空气储能储能项目储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20日,鲁银投资与中能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盐穴综合开发利用、压缩空气储能项目投资、新能源建设等方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公告,鲁银投资与中能建数字科技将共同作为投资主体,进行300MW级及以上压缩空气储能项目投资、建设,共同推进山东省泰安市盐穴压缩空气储能项目的开发与实施,近期建成2台3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远期建成6台3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

双方共同开展盐穴储能相关创新技术研究,积极参与制定盐穴储能标准,培养盐穴储领域人才,探索包括独立电站在内的盐穴储能应用新模式。以推进中能建创新型、实用型、经济型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的商业化、规模化、产业化进程,实现对鲁银投资盐穴的资源化利用,并以此为基础将泰安市打造为华东地区千万千瓦级储能基地。

据了解,中能建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曾联合国网湖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湖北应城3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工程,日前项目评审会顺利召开。1月12日,中能建数字科技又在辽宁朝阳签约拟投资建设风光储氢一体化项目,包括建设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同时配套建设900兆瓦风力发电、300兆瓦光伏发电、2×500牛立方米/小时的电解水制氢项目。

相关阅读:

国内单机规模最大 !中能建、国网拟合资投建湖北应城300MW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工程

300MW压缩空气储能!辽宁朝阳光储氢一体化项目签约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压缩空气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