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企业正文

中国石油2021年净利润预计超1000亿元

2022-01-25 09:10来源:新华财经作者:安娜关键词:中国石油天然气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油”)净利润预计将超1000亿元,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石油”)近日发布公告称,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人民币710亿元到750亿元,增长374%到395%,创七年来最好水平。对比2020年中石油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约190亿元,预计2021年中石油净利润将达900到940亿元。加上未上市业务全部盈利,不难算出,2021年中国石油净利润将超1000亿元。

从生产销售情况来看,公开信息显示,2021年,中石油油气保障量、国内外新增探明油气地质储量、油气产量当量、乙烯产量、国内天然气产量、化工产品销量均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公司油气单位运行成本、吨油完全加工费均创新低。这“六新高两新低”显示了中石油过去一年的不俗表现。

根据中石油此前披露的消息,公司2021年油气产量当量预计超过2.1亿吨。其中,原油产量实现三年持续增长,超额完成年度生产任务;天然气全年产量当量预计再超1亿吨。

此外,记者了解到,2021年,中石油共取得5项重大战略突破、15项重要发现,落实11个亿吨级石油规模储量区,以及12个千亿立方米级天然气规模储量区。在国际业务方面,2021年,中石油海外油气权益产量连续第三年突破1亿吨。截至目前,中石油在全球35个国家运营94个油气投资项目,进一步完善了五大油气合作区、四大油气通道、三大油气运营中心、五大工程服务与金融支持业务的“五四三五”格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石油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石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