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山东沂蒙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末台(4号)机组启动阶段质量监督检查

2022-01-25 09:25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月17日至22日,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站专家组对山东沂蒙抽水蓄能电站工程进行了末台(4号)机组启动阶段质量监督检查。本次检查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李修树担任专家组组长。

山东沂蒙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费县境内,距临沂市公路里程69km。电站总装机容量1200MW,建成后承担系统调峰、填谷、调相、调频和紧急事故备用任务。上水库正常蓄水位606m,死水位571m,正常蓄水位以下库容861.97万立方米,调节库容808.76万立方米;下水库正常蓄水位220m,死水位190m,正常蓄水位以下库容1056.48万立方米。本工程为I等大(1)型工程。

因受疫情影响,本次监检活动采用网络远程办公的方式完成。检查活动期间,专家组与参建单位组群通过视频、照片和查阅资料的形式了解现场施工安装情况,与参建单位进行了网上交流,阅研了参建单位的自查报告,查阅了部分设备安装与调试资料,抽查了部分工程施工记录。根据检查情况专家组对沂蒙抽水蓄能电站工程责任主体质量行为、工程实体质量、4号机组启动阶段生产准备工作等进行了评价,提出了质量监督意见和建议,形成了质量监督报告初稿。

专家组认为,待4号机组本体与相关管路的防腐、发电电动机保护和主变压器保护调试、计算机监控系统与各分系统的联调等尾工完成且经参建各单位联合检查验收合格后,沂蒙抽水蓄能电站工程4号机组具备启动试运行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