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国际正文

美国十年里在碳捕集项目上花了11亿美元的“冤枉钱”

2022-01-25 11:34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CCS碳捕获碳捕获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政府问责局(GAO)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自2009年以来,美国能源部已花费11亿美元用于燃煤发电厂和工业设施的11个碳捕获项目,这些项目大部分被证明是失败的,从未建成。

GAO发现,能源部向八个燃煤电厂碳捕获项目提供了近6.84亿美元。其中三个项目(包括两个在获得资金之前的项目)被撤回,一个已经建成并投入运营,但由于经济状况的变化,该项目在2020年停止了运营。美国能源部在施工前终止了与其他四个项目的融资协议。

"美国能源部官员和项目代表告诉GAO,据项目文件显示,经济因素( 包括天然气价格下跌和碳市场的不确定性)对燃煤电厂的经济可行性产生了负面影响。"GAO在其报告中说。

对于这三个工业项目,美国能源部自2009年以来已提供约4.38亿美元。其中两个项目已经建成并投入运营。而第三个项目中,要纳入该项目的设施取消,因此该项目被撤回。

GAO在其建议中表示,"如果没有国会机制来提供更大的监督和问责制(例如要求美国能源部定期报告项目状态和资金)美国能源部可能会将大量纳税人的资金用于CCS作秀,而这些作秀几乎没有成功的可能性。

GAO在其报告中表示,美国能源部对上述建议不置可否。

美国唯一在燃煤电厂运营的大型碳捕集项目Petra Nova项目于2020年闲置,因为当年的油价低迷,使得该项目不划算。2021年初,该项目的运营商表示将无限期关闭作为CCS项目动力源的天然气厂。

工业用地的碳捕获和储存是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公司所关注的关键技术,既可以减少自己的碳足迹,也可以在高度工业化地区合作开发区域CCS中心。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CS查看更多>碳捕获查看更多>碳捕获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