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乌金峡水电站1号机B修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2022-01-25 16:50来源: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作者:苏宁关键词:办公室电力检修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乌金峡检修项目部顺利完成乌金峡水电站1号机所有检修作业内容,其中,完成机械检修项目264项,电气检修项目44项。目前,正按照检修计划配合业主进行机组无水试验工作。

2021年11月20日,乌金峡水电站1号机B修开工,本次检修范围广、任务重,为确保顺利实现既定检修目标,水电公司乌金峡检修项目部进行了细致周密的检修准备,合理安排施工人员,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保证检修质量和检修工期。

开工前,组织参检人员对施工组织设计、四措两案、检修技术文件、图纸资料等进行技术交底;学习了《检修单位安全管理规定》、新《安全生产法》《发电机风洞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观看了安全教育警示视频;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告知现场可能存在的危害因素,自觉杜绝违章现象;对设备工器具进行检查;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对运维管控系统进行培训。同时,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明确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具体要求,结合近期开展的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重点关注设备检修中进入风洞、尾水管的登记和临时用电、用风的工作单,下天车规范使用安全带、防坠器等,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检修现场安全生产局面良好。

检修期间,各专业班组每天认真开展班前会、工前会和班后会,工作负责人每天在检修现场逐一指出危险点并交代防范措施;电气作业人员每天对临时电源进行检查;起重作业人员每天对脚手架进行检查。项目部加强新员工的实际操作培训,通过培训让新员工对检修现场检修规程、专业技能和现场文明生产有了初步认识,逐渐提高专业能力,为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此次检修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 苏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办公室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