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新疆齐热项目部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2022-01-27 10:33来源: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作者:苏宁关键词:办公室安全生产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 结合齐热水电站安全生产实际工作需要。近日,由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新疆齐热项目部各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小组,对电站进行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开始前,对集中检查小组人员进行安全交底,交代了检查路线,明确了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和相应的预控措施及重点区域风险隐患整治情况。重点检查机电库房、爆炸性危化品整治管理情况,压力容器等冬季安全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机组主机设备运行情况、两票三制执行情况、机组停机后隐患排查情况、易燃易爆管控情况、安全设施投用维护情况、供热设备运行情况等;完善冬季施工和防寒、防冻、防雪、防中毒、防泄漏、防爆、防火等方面的安全措施;生产生活区域用火、用电有无违章,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等。

通过检查,对发现的8项整改问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明确整改时限。同时,要求各部门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人员安全责任,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电站 “春节”节日期间各项安全工作稳定运行。

作者: 苏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办公室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