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政策正文

安徽制造业“十四五”:积极探索光伏制氢、氢能炼钢等领域

2022-01-28 12:10来源:安徽省发改委关键词:氢能制氢安徽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5日,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安徽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制造强省建设)规划》,其中氢能方面指出:

到 2025 年,培育 3—5 家有重要影响力的整车企业和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关键配套企业,力争新能源汽车产量占全国 20%左右,燃料电池汽车实现批量生产和销售,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创新、设计制造、示范推广、出行服务产业生态体系基本建立,将安徽省打造成为产业配套完善、规模优势明显的世界级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

1.png

拓展智能光伏产品在 5G、建筑、交通、农业以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等领域应用示范,推广铜铟镓硒薄膜光伏发电和储能技术在光伏建筑一体化等领域应用,探索“光伏+储能”、光伏制氢等新模式。

开展钢铁产品绿色设计,研发低功耗、高品质的绿色钢铁新产品,拓展钢铁产品应用领域和场景,打造绿色产品供应链。探索、研究和应用以氢代焦、直接还原炼铁、清洁能源替代、氢能炼钢、纯氧冶炼、碳捕集等前沿低碳冶金技术,推动钢铁企业实现碳达峰、碳减排的目标。

新能源材料:重点发展锂电池正负极材料、太阳能电池材料、储氢材料、燃料电池材料、核电材料等。

六安市:高端装备制造、氢能及燃料电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