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企业正文

海油发展完成第一笔绿电交易

2022-01-30 11:30来源:海油发展关键词:绿电绿电交易绿色电力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海油发展珠海冷能利用分公司下属中海油工业气体(宁波)有限公司(下称宁波空分)与华能(浙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达成1500万度“绿电”采购交易,这是海油发展第一笔绿电市场化交易,也是海油发展目前单笔最大。此次绿电交易的完成,将减排10552.5吨二氧化碳,标志着冷能公司在打造“绿色工业气体”品牌中取得新进展,意味着海油发展在落实中国海油绿色发展跨越工程中迈出新步伐。

“作为中国唯一一家从事LNG冷能利用的专业公司,冷能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降低工业气体能耗和油气生产清洁化,通过利用循环氮气吸收LNG低温冷量和利用闭路循环吸收LNG高温冷量,为国民经济的诸多基础行业生产电耗节省56%以上、水耗节省99%的‘绿色工业气体’。”冷能公司总经理张磊表示,“此次绿电交易,能够加快绿色工厂建立步伐,助力构建我国新型电力系统,打破工业气体行业被外资企业卡脖子的局面,助推形成国内经济的大循环。”

冷能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LNG冷能空分系列专利和成套技术,节能减排效果显著,综合能耗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从成立之初单一的冷能利用技术研发,到二氧化碳回收利用项目落地;从成功开发国际碳市场中国海油第一个CDM(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到成功开发国内碳市场中国海油第一个CCER项目;从碳减排项目的开发,到碳减排方法学的开发;从“节电”到“绿电”,冷能公司正在用实际行动由“冷能利用”向“绿色工业气体”全面升级。2021年10月,冷能公司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授予“‘十三五’石油和化工行业节能优秀服务单位”称号。

宁波空分签约后,冷能公司旗下另一家下属单位——中海石油空气化工产品(福建)有限公司顶格申购2022年第一阶段(1-7月份)绿电527.1万度,该笔交易也成为海油发展第二笔绿电交易。

目前,冷能公司持续推进“绿色工业气体”品牌建设,规划建设多个LNG冷能空分、二氧化碳回收利用等减碳项目,进一步发挥好冷能产业绿色低碳属性,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冷能利用产业和具有“海油特色”的绿色工业气体产业。

“2022年,冷能公司下属所有空分公司都将完成绿电的采购工作,进一步强化冷能产业绿色低碳的属性以及冷能空分低成本的优势,为中国海油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冷能力量。”张磊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电查看更多>绿电交易查看更多>绿色电力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