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政策正文

推动医药工业低碳化改造 九部门关于印发“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的通知

2022-02-07 09:16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工业减排绿色低碳碳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商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管理部、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的《

九部门关于印发“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促进全产业链绿色低碳发展,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提高绿色制造水平,实施医药工业碳减排行动。

《通知》要求,实施医药工业碳减排行动。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制定实施医药工业重点领域碳减排行动计划,明确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控制目标,提高全行业资源综合利用效率。支持企业开发应用节能技术和装备,提升能源利用效率, 减少二氧化碳以及其它温室气体排放。鼓励医药园区实施集中供热或使用可再生、清洁能源,加快淘汰企业自备燃煤锅 炉。

《通知》提出,推动企业实施生产过程绿色低碳化改造,淘汰一批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高、环境污染严重、安全风险高的工艺技术和生产设施。

《通知》重点任务将医药工业绿色低碳工程列为“十四五”期间要落实的重点任务。

全文如下:

九部门关于印发“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的通知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科学技术部

商务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应急管理部

国家医疗保障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关于印发“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的通知

工信部联规〔2021〕21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改革、科技、商务、卫生健康、应急管理、医疗保障、药品监管、中医药管理部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科学技术部

商务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应急管理部

国家医疗保障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2021年12月22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减排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碳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