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国际正文

2艘5.5亿美元!挪威将建造首批全尺寸氢动力客船

2022-02-07 11:26来源:国际船舶网关键词:氢动力氢动力船舶氢能船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挪威渡船公司Torghatten Nord获得挪威国家公路管理局(NPRA)的合同,将打造挪威首批全尺寸氢动力客渡船。

经过与另外三家竞标者的激烈竞争,Torghatten Nord终于赢得了此次招标,在1月25日与NPRA签署了价值49亿挪威克朗(约合5.52亿美元)的合同。Torghatten Nord将建造2艘全新的氢动力船,并为2艘建于2012年的LNG动力渡船改装低排放解决方案。

据悉,氢动力客渡船将于2025年10月1日开始投入运营,部署在挪威博德(Bodo)至罗弗敦(Lofoten)之间的航线。根据协议,Torghatten Nord将在2025年至2040年间运营这条航线,这是挪威最具挑战的渡船航线之一,航行博德和罗弗敦之间的维斯特峡湾(Vestfjorden)需要穿越北极圈上方接近100公里的公海。

这2艘新船长约120米,可以搭载120辆汽车和599名乘客。专注于设计零排放船舶的Norwegian Ship Design已经获选将负责新船的设计工作。该公司介绍称,新船将大幅提高客运和车辆运力,这对依赖当地航线的居民和企业来说意义重大。

目前运营这一航线的渡船将从LNG动力改为使用生物燃料,并将在夏季旅游季节与新渡船配套使用。新建的两艘氢动力客渡船将会全年运行,每年需要5-6吨绿色氢气燃料。作为一项额外的运营安全要求,两艘船还能够使用其他燃料,但氢气至少要占每年燃料消耗的85%。

挪威交通部长Jon-Ivar Nygård表示,挪威希望在国际上领导环保交通运输改革,因此将于Rogaland推出氢燃料船舶服务,未来在Bodø 与 Lofoten之间的100%行驶氢燃料船舶将是改善气候变迁的里程碑。他也指出,挪威有超过120条船运航线,且在挪威行驶电动船虽已是常态,但由于电池续航力的限制,如Bodø 与 Lofoten之间航行距离非电池电动船可以达到,因此氢燃料船舶将是更好的选择。

Rogaland将于今(2022)年推出的氢燃料船舶交通服务,将是全球首举,届时一半以上的船舶将以氢燃料行驶。NPRA表示,与目前的LNG动力渡船相比,新船每年将能减少维斯特峡湾航线上265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13000辆柴油汽车的年排放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动力查看更多>氢动力船舶查看更多>氢能船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