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22年清洁氢的工业用量将超过汽车用量

2022-02-08 10:15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作者:BNEF关键词:氢能氢能汽车清洁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氢能不会是汽车脱碳的良方,但它正崛起为一种适用于工业的低碳解决方案。2022年,钢铁、制氨、甲醇、化工和炼油五大行业的清洁氢使用量将超过全球5.1万辆氢能汽车的总耗氢量。

五个计划使用清洁氢的工业项目已于2021年投产,另有七个应会在2022年投入使用。彭博新能源财经预计全球氢能汽车今年的总耗氢量将达到8,300吨,而上述工业项目的氢用量会高出数倍。

就算仅考虑中国石化和宁夏宝丰能源集团在中国建设的两个工业项目,两者每年的氢用量将达到34,000吨。这两家公司同时还在生产一些全球最大的电解槽。

氢因其特性和经济性为工业项目所用。有些行业——例如制氨和炼油——需要氢进行化学反应,而氢将是钢铁脱碳最廉价的方法之一。另一方面,对乘用车而言,采用电池将比使用氢便宜。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汽车查看更多>清洁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