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长龙山电站6台机组转子全部吊装就位!

2022-02-09 09:34来源:发展小微作者:杨也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2月8日上午,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6号机组转子稳稳吊入机坑就位。至此,长龙山电站6台发电电动机转子全部吊装完成,向着今年7月底电站全部机组投产发电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长龙山电站首台机组转子于2020年10月17日吊装,至6号机组转子吊装完成共计历时约15个月,在此期间,长龙山监理部始终围绕打造“精品机组”目标,6台机组转子组装及安装质量优良,所有电气试验均一次性顺利通过,各项验收指标均达到三峡集团精品机组标准。

本次吊装的福伊特机型转子为三段轴结构,分别由上端轴、转子中心体和下端轴组成,最大外径约4米、高度约11.4米,起吊重量约362吨,采用两台250吨桥机主钩抬吊。

为确保安全准点完成6号机组转子吊装工作,三峡发展长龙山监理部安排骨干人员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组织提前完成转子吊装前全面检查验收工作,做好吊装技术质量准备;转子吊装前,督促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及时会签转序单;吊装过程中各专业监理工程师全程旁站,实时监测设备状态,保障吊装安全。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年均发电量24.35亿千瓦时,预计每年可减少燃煤消耗量约2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2万吨,对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