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招标正文

国华投资发布两座制氢站勘察设计招标公告

2022-02-10 08:56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可再生氢碳减排制氢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2月9日,国华投资在国家能源招标网上发布了宁夏新能源宁东可再生氢碳减排示范区项目两座制氢站勘察设计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据公告显示:

该项目设计范围包含两座制氢站及站内必要的辅助工程和配套设施。包含至用户端接口的输送管道等相关设施设计、从园区市政管网连接点位置至站点内,给排水、用电、网络等公用配套工程接入设计。

该工程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由光伏发电和电解水制氢系统组成,拟利用太阳能发电制氢,实现光伏发电就地利用。该项目拟在南部梅花井煤矿采矿区外侧和北部煤化工园区分别建设一座制氢站,两座制氢站规划制氢总规模20000Nm3/h。制氢主要用电由配套的 100MWp 光伏供给,为了提高设备利用率,同时采用邻近的 500MWp 光伏为其保障供电。

南制氢站:制氢规模5000Nm3/h,南侧制氢站制氢系统主体由碱性电解水设备组成,所产生氢气通过汇管汇流后通过氢加压机加压到 20 MPa,通过高压管道输送到紧邻加氢站(加氢站规模为3000kg/d),或装载到管束式集装瓶组后运输到远侧加氢站(加氢站规模为1000kg/d),南侧制氢站内设置长管拖车位,最大储氢量为 3780 kg,满足该项目配套的加氢站一日用氢需求。(外送管道长度约1公里)氢气的纯度为99.999%,满足《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汽车用燃料 氢气》GB/T 37244-2018 的要求。

北制氢站:制氢规模15000Nm3/h,北侧制氢站制氢系统主体由碱性电解水设备组成,所产生氢气通过汇管汇流后通过氢加压机加压后汇入输氢主管道输送到化工园区用氢点,同时考虑灌装设施供加氢站使用。(外送管道长度约3公里)供化工园区使用氢气的纯度为99.9%,供加氢站使用氢气的纯度为99.999%,满足《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汽车用燃料 氢气》GB/T 37244-2018 的要求。

两座制氢站的供电方案、设备配置方案、总体布局、产品指标及方案以及氧气的供用方案需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优化调整。

该设计服务范围为制氢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

(1)地质勘查并编制报告(详勘,报告深度满足初设和施工图要求)、方案设计(含报规效果图、规划报审文本和图纸等)、初步设计(含设计概算)、施工图设计(含竣工图)、施工图图审(行政性审查,甲方配合)、安全等专篇编制与评审以及批复、各阶段设计交底;

(2)负责HAZOP、SIL定级分析工作,发包人派人参加。安全、职业病危害防护、消防、环保、节能等专篇编制评审等工作(分项报价,专篇根据相关政府主管部门要求完成对应工作并分项付费);

(3)全部设备(包括工艺、电气、仪表)采购所需的技术规格书编制;

(4)负责召开初步设计、施工图文件评审会的相关工作,并承担相关会务及专家费用(初步设计、施工图阶段各一次)

(5)配合发包人办理前期审批和后续验收有关许可、报批、核准或备案手续,并编制上述手续所需的相关设计文件。

(6)施工图设计、竣工图编制及其他设计相关工作(初步设计完成后,根据政府审批情况及公司后续安排,发包人决定是否执行施工图设计及相关合同条款,发包人确定不执行则在合同总价中扣除施工图相关费用)。

(7)在施工图设计阶段,开展装置三维轴测图设计工作,达到发包人阶段性的技术审查要求,并在施工阶段向发包人提供单管线图及全部模型及相关数据库。

(8)初步设计内容及深度要求应满足HG/T20688-2009《化工工厂初步设计文件内容深度规定》。

(9)工艺管道专业施工图设计文件内容和深度应按照规范HG/T 20519-2009《化工工艺设计施工图内容和深度统一规定》。其他专业施工图设计文件内容和深度应参照SPMP-STD-EM2005-2016《石油化工装置详细工程设计内容规定》。

该项目开标时间2022-03-02 09:00:00(北京时间),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氢查看更多>碳减排查看更多>制氢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