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项目正文

河南:中原油田增量配电网风电制氢示范项目获批复

2022-02-10 10:25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关键词:增量配电网可再生能源制氢风电制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4日,中原油田增量配电网风电制氢项目被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发文确定为全省第一批可再生能源制氢示范项目。

该项目由质子膜电解水制氢(PEM)示范项目和风电开发项目组成。质子膜电解水制氢(PEM)示范项目一期氢气产能为408万标方/年,二期产能为5300万标方/年,业主为中原油田分公司;风电项目规模112兆瓦,年发电约2.9亿千瓦时,配套建设28兆瓦/56兆瓦时储能装置,为制氢项目提供充足稳定的可再生能源电力,业主为濮阳市新星清洁能源有限公司。项目将于2022年12月底前建成投产。

可再生能源制氢示范项目是提供绿色氢源的重要方式,对我市氢能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盘活中原油田可利用井场等土地资源,助力中国石化打造“中国第一大氢能公司”,为“郑汴洛濮氢能走廊”节点城市及周边地市提供充足“绿氢”供应,打造中部地区重要的“绿氢”生产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制氢查看更多>风电制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