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国安达:储能消防的研发难度比动力电池消防更高

2022-02-11 08:3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消防储能安全电化学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10日,国安达表示国家标准《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规程》征求意见稿已完成,正在报审过程中。若该标准能够顺利实施,预计将拉动储能消防安全相关产品的市场需求。

据了解,国安达主要业务覆盖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消防、变电站消防、储能消防、电动自行车充电场站消防等等,其中在已实施改造的特高压消防项目中,目前国安达的市占率约50%。近几年储能市场热度逐渐提升,国安达一直在研究探索锂离子电池的火灾灭火技术,是业内最先推出新能源车锂电池消防技术的公司,并且已经与部分行业优秀的新能源电池厂商开展合作,共同研究用于储能安全防护的产品。

凭借十几年来对锂离子电池火灾特性、火灾早期探测预警及高效灭火技术研究的丰富经验,国安达称已经研发出了锂电池储能柜火灾防控和惰化抑爆系统,该产品可应用于储能电站等特殊领域的消防安全防护。国安达表示相关的储能消防产品正在进行小批量试点应用。

据国安达表示,储能消防的研发难度比动力电池消防更高,电池组由几个到几十个、上百个、上万个锂电池组成,能量密度更高,电池的着火风险就更高,着火后释放的能量更加巨大,在能源管理及消防产品设计上要求更为严苛,对消防企业的灭火技术要求更高。国安达称,目前国家标准《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规程》征求意见稿已完成,正在报审过程中。若该标准能够顺利实施,预计将拉动储能消防安全相关产品的市场需求。

2021年业绩预告显示国安达预计实现净利润2400万元到31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0.10%到61.37%。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正加大在电力电网行业新产品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推广及市场布局,收入较往期有所增长,但产品前期生产成本及销售费用较高、毛利率较低,未来将采取措施努力降本增效。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消防查看更多>储能安全查看更多>电化学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