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国核电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1年年终总结会

2022-02-11 09:18来源:中国核电作者:李俊杰关键词:中国核电核电企业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9日,中国核电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1年年终总结会暨2022年第一次会议, 中国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卢铁忠主持会议并强调,中国核电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环保工作是“国之大者”,深刻理解“核安全是核工业的生命线”理念,坚持“两个至上”,紧扣“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坚持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卓越导向,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提升行动、核安全文化提升三年行动及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工作为契机和抓手,狠抓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集中观看了中核集团安全环保警示教育片《生命红线》和《中核集团核安全文化提升三年行动》宣传视频,学习了上级单位关于安全环保工作重要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部署2022年相关工作。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和发言。

会议指出

在集团公司党组、中国核电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中国核电人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中国核电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受控,所属在运机组及新能源场站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在建机组安全高质量建设,取得良好的安全生产业绩。

会议对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01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核工业和中核集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02

要切实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做好全年安全保供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压实各级安全环保责任,增强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机组运行管理、设备可靠性管理、重要缺陷管控和工程现场安全管理,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

03

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懈怠,以务实举措和过硬作风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收官战。通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既要解决实际问题隐患,还要完善和落实消解共性突出问题隐患的责任链条和机制办法,提高安全治理能力,确保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落到实处。

04

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要立足“三新一高”要求,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理念,聚焦集约化管理改革、工程建设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以及设备可靠性提升等方面,高标准落实精细化管理年各项任务,全力推进精细化管理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达到优化制度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成本管理和有效防控风险的目的;

05

要有效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树典型、立标杆。要通过对标、整改、自评、达标认证等工作,不断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同时,借助于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专题经验反馈及业务交流活动,分享标准化建设工作经验,树典型、立标杆,提升整体安全管理水平。

06

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不断完善防控预案,健全快速反应机制,确保一旦出现疫情第一时间精准有效处置,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主管安全生产公司领导及安全生产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上述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核电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