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核集团与海南昌江县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2022-02-15 08:56来源:中核集团作者:王思淇 闫绍辉关键词:昌江核电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4日,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海南昌江县县委书记陈儒茂一行。并见证昌江县与海南核电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已有项目建设,立足“三新一高”,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促进昌江县生态环境建设等有关话题进行了交流。

顾军对昌江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给予中核集团在昌江的重大项目布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集团公司近期发展情况。他指出,作为国家核科技工业的主体,中核集团拥有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肩负着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双重历史使命。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核电必将为我国清洁能源转型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要充分发挥海南省政策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核工业及相关产业在琼发展,助力海南建设生态环境世界一流的自贸港。下一步,中核集团将发挥核工业全产业链优势,强化双方在核电发展、核技术应用、新能源开发及科创园区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助力昌江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

陈儒茂对中核集团一直以来对海南,尤其是对昌江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指出清洁能源优先发展示范区是海南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战略定位,海南省正在加快构建安全、绿色、集约、高效的清洁能源供应体系,坚定不移发展核电产业。希望中核集团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发挥核电产业优势、把握政策、开拓进取,积极推动海南能源结构优化工作,加快清洁能源产业园、昌江核电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动能转换。昌江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核集团在昌江的产业发展,并将加大力度做好服务,支持和推动相关项目落地建设。

海南省昌江县政府有关部门、海南自贸港北京前方工作组,集团公司副总师级领导王国光,经营管理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海南市场开发部、中国核电以及海南核电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昌江核电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