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浙江首季度绿电交易量完成 西北风光将继续点亮“浙”里

2022-02-15 09:15来源:新华网作者:吴舒雅 何彦仪关键词:绿电交易电力交易售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浙江省2022年第一季度绿电交易落幕,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成功为签约客户完成省内及跨省绿电购买工作,实现了西部清洁能源与东部绿色电力消费需求的有效对接,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

2021年被称为“碳中和”元年,多家企业宣布了碳中和目标,并积极投身“双碳”实践,摸索节能减排之道。其中购买绿电,提升企业“绿电”使用占比,便是一种常见途径。

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通过主动摸排用户需求,第一季度在成功代理银泰集团够得跨省绿电同时,还为舜宇集团、申州集团、伊利集团从宁夏、甘肃购得2-3月绿电约7600万千瓦时;为蚂蚁集团、舜宇集团达成2022年省内年度绿电交易合作关系,交易电量约4000万千瓦时;代理鑫升新能源、坤能、德升新能源等以及自持评价上网电量的社会分布式光伏企业,聚合约2300万千瓦时电量参与省内绿电交易,为新能源发电企业获得额外补贴收入。据统计,使用这些绿电预计可节约标煤约8.5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1.12万吨,相当于种植55.6万棵树,助力企业实现清洁用能。

与此同时,为服务大型工业用户及一般工商业用户完成今年1月份电费结算工作,春节期间,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专门安排人员进行值守。1月份共计结算用户2882户,结算电量17亿千瓦时,结算电费8.9亿元。

今年伊始,国家发改委印发《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积极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升级,促使绿色消费理念进一步成为公众的自觉选择。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将继续深挖用户侧市场潜力,帮助企业用户拓宽节能减排路径,获得可追溯的绿色环境价值权益,提升企业竞争力,助力其转型升级、实现低碳零碳可持续发展。此外,该公司将结合用户生产经营需求,为客户提供“能源交易+能效服务”,打出“售电交易+绿电、碳资产交易+负荷响应服务+分布式光伏+专业能效诊断+工业节能改造”的套餐化业务服务牌,在实现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方面展现示范作用,为浙江电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推动能源电力向低碳转变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电交易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售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