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中国燃气与国家电投集团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02-15 17:28来源:北极星能源网关键词:燃气综合能源服务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能源网获悉,2月10日,中国燃气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国家电投集团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经平等友好协商,一致同意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各自发挥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小规模清洁能源项目、县域市场、大用户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氢能、储能电站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1.县域市场开发

双方将利用公司庞大的用户基础和坚实的客户关系网络,共同开发县域市场、用能大用户、光伏、综合智慧能源等业务。双方亦将利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投")在清洁能源项目开发上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和专业管理能力,为合作项目提供专业化谘询、设计、投资、建设等服务,提升项目的开发效率和投资收益,并且选择优质项目资源,在投资建设、运行和维护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2.户用光伏

双方在户用光伏开发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利用本公司广大乡镇农村燃气网络协助推进整县户用光伏开发。双方将共同制定市场开发的商业、技术策略,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投资户用光伏项目,碳资产管理公司将负责出资和项目验收,本公司负责客户签约、安装建设、运营和维护。双方合作项目产生绿证或CCER资源,由碳资产管理公司开发,收益归合资公司所有。

3.碳资产管理和低碳服务

双方在碳资产管理、碳核算核查、低碳技术谘询服务、碳减排关键技术开发、低碳技术孵化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亦共同参与县域市场双碳规划,为合作伙伴提供绿电、绿证、林业碳汇和生态碳汇规划及开发等服务,并且在温室气体检测和计量分析方面开展合作,建立检测标准体系,形成方法学。

4.天然气掺氢

双方在天然气掺氢、绿色能源替代等方面开展合作,为转型发展开展深度合作。

5.课题研究

双方联合国内、国际顶尖研究机构开展课题研究,开展碳信息科学研究与碳资产的风险定价模型开发,以空、天、地、水一体化信息技术为支撑,科学评估经济活动主体的碳减排压力及减排实施效果,并就环境气候风险对绿色碳汇供给及能源、碳资产价格所造成的影响进行实证估算及预测。

国家电投是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供应商,其光伏、新能源、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位居全球第一。碳资产管理公司是国家电投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国家电投碳资产管理和低碳服务的平台公司。

集团认为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双方在清洁能源利用、县域和大用户开发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在双碳产业领域开展合作,助力推进国家双碳战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同时,加速推进本集团在双碳市场布局与战略实施,从而使集团取得更大的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