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液空、空客、仁川机场、大韩航空组成氢航空联盟

2022-02-15 18:21来源:新能源网关键词:氢能氢动力飞机液化空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0日,作为与液化空气、空中客车和大韩航空结成的新伙伴关系的一部分,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将在其运营中制定氢使用路线图。

为了使机场自身和更广泛的航空部门脱碳,该集团将支持氢生态系统的部署,以支持地面运营和氢动力商用飞机。

相信上述措施将分两步实施。首先,将制定在仁川机场及周边地区率先开发氢燃料的路线图,然后将重点放在支持氢燃料飞行所需的基础设施上。

在这之前,仁川机场2021年8月与液化空气公司共同建设了2个高容量氢气站,在氢领域占据了领先地位。

法国液化空气集团亚太地区执行委员会成员Francois Abrial表示:“围绕氢燃料的发展势头正在增强,特别是加速发展更具可持续性的航空业。”

“韩国是世界上氢活动最活跃的国家之一,我们很高兴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参与该国氢经济的发展。”

“从现在开始,通过机动性项目引进氢气,并在未来为机场开发液态氢基础设施,为建设更可持续的未来做出了贡献。”

根据签署的谅解备忘录(MoU),各方将发挥关键作用。液化空气将专注于整个价值链,特别是液氢供应,而空客将分享氢动力飞机地面作业的专业知识。

此外,大韩航空将专注于地面飞机运营和航空管理和运营,仁川国际机场将提供机场发展计划展望,当然也是项目的东道主。

这一承诺是在多个飞行运营商考虑将氢作为未来飞机燃料的时候做出的,因此需要机场接受这一转变。作为该集团的一部分,空中客车公司已经承诺在2025年之前将其第一架氢动力飞机投入使用。

对韩国来说,这也支持了政府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动力飞机查看更多>液化空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