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新能源+制氢” 吉林四平源网荷储绿电产业示范园区获批

2022-02-15 18:27来源:四平市人民政府关键词:制氢氢能氢能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吉林省四平市站在氢能产业发展前沿,关注氢能产业发展动向并提前布局,待产业发展成熟后,能立即获得产业发展的红利。胡斌市长亲自部署产业链建设,市发改委积极推动氢能全产业链布局,谋划促进氢能项目建成落地。在我市发展氢能,具备一定的氢能运用场景,既有利于风电、光电的发展,又有利于本地高耗能企业改善能源消费结构,促进绿色低碳发展。

目前,四平双辽市源网荷储绿电产业示范园区已获省能源局批准。园区可以利用“新能源+制氢”模式,解决省内电力消纳问题;依托双辽市化工园区,“新能源+制氢”项目进入园区,符合项目入区的要求,可以解决氢能作为危险化学品的安全问题。另外,钢铁是高耗能产业,可以增加氢能在钢铁行业的应用,改善高耗能企业的能源消费结构,增加了氢能运用的场景。

以上氢能产业发展优势条件,为我市加快推动氢能制、储、运等运用场景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为了发挥优势,加快推动氢能产业发展,充分发挥科研机构的科研能力,和吉林大学合作成立“四平氢能研究院”,研究解决制、储、运多场景出现的技术难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