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水电六局瓜州北大桥第八风电场节后首台风机完成吊装

2022-02-16 10:21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陈凯 李文强关键词: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风电吊装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02月14日11:00分,瓜州5#风机完成叶轮与发电机的对接,标志着由水电六局承建的瓜州北大桥第八风电场C区北100MW工程节后复工首台风机机组顺利完成吊装。

2022021610204792[1].jpg

该风电工程位于酒泉地区瓜州县城东北约 37km、玉门镇西北约 103 km 处的戈壁滩上,工程规划装机容量100MW,主要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4MW、叶轮直径165m、轮毂高度100m的风力发电机组,风力发电机组主要由4节塔筒、机舱、发电机、轮毂及叶片组成,其中塔筒底部直径4780mm,顶部直径3316mm,分7次完成吊装,其中最重组件为叶轮(叶轮由轮毂与叶片拼装而成),重量104.81t。

春节前受疫情管控、塔筒及风机供货影响,瓜州风电项目机组安装工作被迫停滞,经EPC总包部和业主同意项目留守部分人员春节值守和现场卸车。春节过后,为了业主“3.30全负荷并网”总目标,项目部及时组织人员进场,同监理、设计及业主查看春节期间到货情况,并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入场教育,开展收心会,务求做细做实每一个安全风险点,确保吊装过程中安全、高效、可控,及时联系地方气象部门掌握一手气象条件,为吊装保驾护航,通过2天的检查的复工准备,项目部于2月11日开始塔筒吊装,克服有风天气带来的不便,采取“有风地面作业、无风及时吊装”,及时高效的完成了节后首台风机吊装工作,为后续线路开展提供便捷及施工场地。

项目部人员分工明确,在做好防止疫情工作同时,一方面崔设备到货,一方面及时关注天气状况,彻底发挥水电六局水电铁军的优良传统,为虎年新能源项目开了一个好头,也为瓜州项目顺利实现“3.30并网”奠定良好基础。

作者: 陈凯 李文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查看更多>风电吊装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