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电力卫士“早报到” 为开学季“充满电”

2022-02-16 15:46来源: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作者:洪琦 王幕宾关键词:国网宁波供电电力保障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5日,国网浙江电力(宁波江北)红船党员服务队走进江北实验中学,抢抓开学前的时机,发起专项服务“育苗行动”,对学校内用电情况“地毯式”排查,多措并举做好开学前期准备工作,为开学季“充满电”。

“感谢你们时刻为学生着想,你们来检查过配电房和用电设施,给我们的开学的准备工作多了一重保障,教师学生开学后才能更安心地用电。”江北实验中学李老师介绍,每个学期开学前,江北供电分公司总会派专人来学校检查,日常碰到用电问题,也总能在第一时间与他们联系上,及时沟通帮助解决,保障学校日常安全用电秩序,为学校提供“零距离”贴心服务。

考虑到今年春节期间低温、雨水多等因素影响,供电设备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在中小学开学之际,为确保返校期间学校师生用电无忧,国网浙江电力(宁波江北)红船党员服务队成立“育苗行动”专项小组,主动与辖区内的学校联系,在校方负责老师带领下开展全面巡视工作,对学校内供电线路、配电箱、漏电保护器进行检查测试。并对教学楼、行政楼、餐厅等用电设施和配电线路进行周密检查,对每个教室的线路、表箱、开关、插座进行维修。“现在我们学校每个教室内都配置了紫外消毒灯、投影仪、显示屏等硬件设施,还有2个多功能教室比传统的教室更需要稳定的电力保障。”专项小组一边进行供电设备隐患排查,一边详细了解学校用电负荷,并详细记录校方提出的用电需求,并征求学校对用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提升学校的安全用电水平,维护良好的校园安全用电秩序。

为更好地开展校园保电常态化工作,江北供电分公司“育苗行动”专项小组的成员设立由老员工带新员工模式,让新员工体会“从校园中来到校园中去”的责任担当,在老员工的技术指导下用心服务校园。截止目前,累计出动18人次,走访中小学和幼儿园7所,帮助查出并消除校园用电隐患37处,解决用电问题8件,为学生开学返校营造了更安全的用电环境。

作者: 洪琦 王幕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供电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