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总投资517 亿!亿纬锂能携手三巨头布局锂电全产业链

2022-02-17 09:3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正极材料亿纬锂能恩捷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16日,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与云南省玉溪市人民政府、恩捷股份、华友控股、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在云南省昆明市签订《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项目合作协议》,约定各方在玉溪市共同设立两家合资公司,通过合资公司依法依规取得探矿、采矿权后,共同开采矿产资源,进行矿产深加工,共同研发、生产和 销售新能源电池及新能源电池上下游材料,拉动建设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共同在玉溪 市当地促进形成千亿级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集群。

根据协议,各方在玉溪市共同设立2家合资公司,一家主要从事矿产资源开发(,另一家主要从事矿产深加,通过合资公司依法依规取得探矿、采矿权后,共同开采矿产资源,进行矿产深加工,共同研发、生产和销售新能源电池及新能源电池上下游材料,拉动建设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在玉溪市当地促进形成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集群。

各方约定,矿产开发公司、矿产加工公司的股权架构均为:玉溪市人民政府或其指定投资主体为第一大股东持股23%,恩捷股份持股22%,云天化持股17%,亿纬锂能和华友控股各持股20%、18%。同时,各方约定,未来引进的其他合作方可通过参股的形式进入合资公司,届时将对双方股权进行同比例稀释。合资公司未来经营所产生的利润,由合资公司各股东按照实缴出资比例享有。

在建设电池、隔离膜及电池正负极材料等配套项目上,恩捷股份、亿纬锂能、华友控股、云天化等计划未来围绕玉溪市目标矿产资源,在玉溪市建设新能源电池、锂电池隔离膜、磷酸铁及磷酸铁锂、铜箔项目等电池配套项目。该项目分三期投资,项目一期承诺投资约180.5亿元并于2023年12月31日前完成;项目二期承诺投资约336.5亿元并于2025年12月31日前完成;项目三期投资计划在2030年前完成。

具体实施上,由上述4家公司(或其各自指定的关联方)直接设立项目公司,用于合作研发、合成、生产及销售新能源电池、新能源电池正负极材料、正极材料前驱体、隔离膜。原则上,主营业务涉及一方优势行业的项目公司,应由该方主导该项目,其他方(包括玉溪市人民政府或其指定投资主体)可选择适当参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极材料查看更多>亿纬锂能查看更多>恩捷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