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金融碳基金企业正文

特变电工出资7.7亿与南网资本、南网建鑫设立双碳绿能基金

2022-02-21 11:02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清洁能源新能源产业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2月19日,特变电工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科技投资公司与南网建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南方电网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成立双碳绿能基金,通过双碳绿能基金投资绿色清洁能源项目。

1.png

据公告显示,双碳绿能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不超过11亿元,普通合伙人1名,有限合伙人2名。其中,特变电工出资7.7亿元,占股70%,南网资本出资3.29亿元,占股29.90%,南网建鑫出资0.01亿元,占股0.10%。双碳绿能基金设立投委会,投委会设置5席席位,具体委派安排由全体合伙人会议另行决议确定。投委会实行一人一票,每席委员享有一个相同的表决权。

特变电工表示,“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和窗口期,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 源体系和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是实现碳中和的关键一步,新能源发电 行业前景广阔。公司投资双碳绿能基金,通过双碳绿能基金投资绿色清洁能源等 项目,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匹配,有利于公司产业链的延伸及发展,促进公司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同时可以实现较好的经济效益。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产业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