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市场正文

预估损失2.55亿美元!载有大众集团汽车货轮或因锂电池发生火灾!

2022-02-21 13:0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池安全动力电池大众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从葡萄牙海军获悉,2月16日,一艘Felicity Ace号货轮在葡萄牙海岸发生火灾。该船载有大众集团大众、奥迪、兰博基尼、保时捷和布加迪品牌共约4,000台新车,其中包括一些电动汽车。货轮上的22名船员均已被成功解救。具体事故原因,官方还未发表声明。

据了解该船于2月10日从德国埃姆登港出发,正准备将车辆运往北美。原定于2月23日上午抵达罗德岛戴维斯维尔。

对于本次事故的起火原因,港口官员解释说,货轮起火可能是由于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着火所导致,所以火势也并非普通灭火设备可以扑灭,消防员也不能用水来灭火,因为增加的重量会使船只不稳定。

汽车运输公司Felicity Ace的经理 MOL Shipmanagement Singapor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月20日,两艘配备消防设备的大型拖船已被送往现场。第二艘拖船也计划于2月21日抵达,另外一艘打捞船消防设备也将于2月23日或24日抵达。

有关报道称,船上共有3,965辆汽车,大众汽车集团内部的一封电子邮件称,燃烧的货船上有1,100辆保时捷和189辆宾利。分析师估计,不包括船只在内的汽车损失价值超过2.55亿美元。

相关阅读

再谈安全丨澳洲家庭储能起火烧掉20万美元!储能消防怎么做?韩国出台新文件

2021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单出炉!比亚迪/上汽/长城/奇瑞/小鹏等在列

大众中国正式控股国轩高科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安全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大众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