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英国就“先进模块堆研究、开发和示范”计划征询意见

2022-02-21 13:21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关键词:核电建设核反应堆高温气冷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国在“先进模块堆研究、开发和示范”计划正式招标前,正就拟议的计划征询意见。英国用“先进模块堆”(AMR)来表示下一代核反应堆。2021年12月,英国政府宣布“先进模块堆研究、开发和示范”计划的技术重点将是高温气冷堆(HTGR)。英国认为高温气冷堆非常适合本国的需求,其自主设计的两代气冷堆支撑起了英国核电部门。上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英国部署了26座镁诺克斯(Magnox)高温气冷堆;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英国部署了14座先进气冷堆(AGR)。

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BEIS)表示,“先进模块堆研究、开发和示范”计划的目标是示范高温气冷堆生产的高温工艺热可用于低碳制氢、用于满足工业和家庭用户需求以及用于具有经济竞争力的发电,并及时示范任何其他可以支持《2050年全球净零排放路线图》的商业先进模块堆。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作者: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 王兴春 编译 张焰 审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反应堆查看更多>高温气冷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