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国际正文

研究认为到2030年印度各行业对电池需求量或将达260GWh

2022-02-21 14:52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池储能市场电池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研究表明,到2030年,印度交通运输、消费电子产品及固定式储能等行业对电池的需求将达到106GWh~260GWh,而印度正在致力构建一个本地化电池价值链。

印度政府智库NITI Aayog和非营利研究组织落基山研究所(RMI)的印度办事处日前联合发布了一份新报告,并提供了这一预测。

与此同时,一项评估过程正在进行中。印度希望通过“生产关联激励(PLI)”的计划,在多达10个新建的先进化学电池(ACC)生产设施实现年产50GWh电池。

该报告解释了这一迫切需求背后的驱动因素,印度承诺将向在该国建设超级工厂的电池生产商提供超过20亿美元财政援助,每家公司的电池年产能至少为5GWh。

根据印度政府制定的政策,除了到2030年实现部署500GW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目标(鉴于太阳能发电设施和风力发电设施的总装机容量已经达到175GW,该国有望实现这一目标)之外,到2030年,印度30%的新车将是电动汽车。

在全球范围内,该报告的作者引用了彭博社新能源财经公司的调查数据,预测到2030年,全球储能市场需求的规模将达到1500亿美元。根据RMI和NITIAayog公司的数据,由于电动汽车和固定式储能的普及率很高,仅印度就可以占到总需求的13%。

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增长自然会为固定式储能系统带来巨大市场机会,因为它们可以提供种类繁多的服务,而且成本下降意味着电池储能系统正在与现有储能技术竞争。

为广泛的利益相关者提供广泛的价值流

该报告确定了加速印度电池制造的六个主要驱动因素:

•电池对于采取气候行动的核心作用,符合印度到207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国家自主贡献(NDC)以及到2030年实现50%的能源使用来自非化石燃料的目标。

•印度目前不仅进口大量化石燃料,还大量进口光伏组件和锂离子电池等可再生能源项目所需的设备和材料。印度国内制造业的发展将对国家能源安全产生积极影响。

•根据发布的IQAir指数,在全球空气质量污染最严重的30个城市中,印度占据了22个。清洁能源和电力运输提供了扭转这一不利趋势的方法。

•电动汽车采用目标无疑将推动对电池的更大需求。

•更多地参与电池制造为印度工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电池成本的下降使得它们在越来越多的应用中变得可行。

该报告对截至2030年的一系列应用中的电池市场机会进行了索引:固定式储能、电网支持辅助服务、可再生能源整合、输配电(T&D)升级延期、电网侧储能(BTM))到2030年都将成为极具吸引力的市场。

就电网服务而言,这确实取决于监管机构允许电池储能系统参与辅助服务批发市场的能力,这似乎越来越有可能发生。

印度电网输电公用事业公司和配电公司(DISCOM)有许多不同的储能系统可以利用,可以支持电网可靠性和效率。

储能系统是用于满足用电峰值期间电力需求的资产之一,迄今为止,这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对天然气峰值发电厂的投资。

正如在美国等其他市场开始看到的那样,公用事业公司可以推迟在电网中正在或预期电力需求快速增长的地区投资配电系统升级的需求。同样,部署储能系统可以减轻成本高昂的输电系统升级的需求。

同样,正如在世界许多地方已经看到的那样,电力行业公司采用电池储能系统的直接好处包括平滑和稳定可再生能源输出、电压支持和频率调节辅助服务、黑启动和停电或电网事故之电的备用电源等等。

到2030年,印度市场需求量将达150亿美元

根据印度储能联盟(IESA)的数据,该国目前在建或已经上线运营的电池储能系统大约只有85MWh,但已经有4.6GWh的规划部署目标(其中计划招标3.4GWh,对外宣布的1.2GWh)。

RMI和NITI Aayog在报告中提出了两种方案,一种是保守方案,另一种是加速采用电池储能系统。而在加速方案(260GWh)中,到2030年印度将有150亿美元市场需求,其中30亿美元用于电池储能系统,120亿美元将用于生产电池。

即使在保守的情况下(106GWh),印度每年的市场规模也将超过60亿美元。报告称,实现供应链的部分本地化可以使印度获得更大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电动汽车得到了更多关注,但它们仅占总需求的40%左右,包括货运应用,而电网规模的固定储能系统将大致相等,甚至更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