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丰田联手松下加码动力电池

2022-02-22 09:20来源:高工锂电关键词:动力电池丰田松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丰田松下的合资电池企业Prime Planet Energy & Solutions(PPES-泰星能源解决方案有限公司)正在扩大其电池生产能力。

外媒报道称,丰田和松下的合资电池企业Prime Planet Energy & Solutions(PPES-泰星能源解决方案有限公司)正在扩大其电池生产能力。

PPES计划在中国大连现有工厂基础上新建一座电池工厂,这将为每年40万辆混合动力汽车生产锂电池。

此外,PPES在日本德岛的工厂每年可生产50万辆混合动力汽车所需的HEV电池,同时兵库县的工厂也能每年生产8万个电池包,主要应用于纯电动汽车。

PPES由丰田和松下分别持股51%和49%,主要生产方形HEV电池以及开发固态电池和下一代电池,目前主要客户是丰田汽车,未来也将向马自达、斯巴鲁等主机厂供货,在全球HEV锂电池市场排名前列。

丰田承诺到2030年,在全球范围内为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在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推出30款BEV车型。这意味着其在未来对纯电动汽车所用的动力电池需求量将持续增长。

而PPES作为丰田旗下的合资电池企业,有望在后期成为其动力电池主力供应商,此次扩充产能也是在为实现其电动化战略目标做准备,保障其电池供应稳定。

为进一步提升竞争力,松下和丰田制定了到2022年将PPES的生产成本降低50%的目标,到2025年进一步下降65%-7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