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 贺克斌院士考察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

2022-02-22 10:53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减排碳中和碳捕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2月19日至20日,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贺克斌一行到鄂尔多斯市考察交流。

曾嵘、贺克斌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天骄绿能50万千瓦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国家能源集团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美锦—国鸿氢能科技产业园、鄂尔多斯远景现代能源装备产业园、奇瑞汽车鄂尔多斯分公司、伊泰碳基新材料重点实验室、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

据了解,自2021年9月7日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成立以来,受到多方关注,已有多方来此考察交流:

2021年12月10日,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占林到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调研。副市长刘凤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杨勇参加调研。调研期间,召开了“双碳”目标下能源大市的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研究院的相关情况与工作思路。

2021年12月22日,鄂尔多斯市科协主席吉日木图,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勇带领部分部室负责人赴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进行实地调研,同鄂尔多斯市国投集团副总经理、碳中和研究院董事长王炳浩、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王明培、项目开发部部长白杨等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碳中和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发展前景,就碳中和知识普及宣传、科普阵地建设、牵线搭桥联系学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对接。

2022年1月5日至10日,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院长、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名誉院长金之钧一行访问鄂尔多斯市,重点围绕能源、煤化工、天然气、能效、生态环保等领域考察调研,并与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金之钧院士带领第一调研组先后来到国家能源集团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神东煤炭集团补连塔煤矿、奇瑞汽车鄂尔多斯专用汽车研究院、蒙泰集团高新技术研发中心、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等地,实地考察企业生产经营、项目规划布局、产业链条延伸等情况。

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由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高质量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主要从事碳减排、碳转化、碳捕捉、碳封存技术研发与服务,大气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为企业提供科技中介服务,为鄂尔多斯市转型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是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学术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减排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碳捕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