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电气风电将在数字化与智慧能源领域再添新动作!

2022-02-22 14:52来源:电气风电关键词:电气风电风电数字化智慧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在数字化创新发展和智慧能源开发建设领域再添新动作!2月21日上午,大连市委常委、大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骆东升与电气风电副总裁、海上事业部总经理吴改会面座谈。双方就电气风电在大连市高新区设立风电产业数字化联合实验室及大连英歌石科学城开发建设智慧能源产业示范区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QQ图片20220125170032.png

会上,吴改与骆东升先后介绍了电气风电和大连市高新区当前业务的开展情况。骆东升对大连理工大学—电气风电联合人工智能研发中心以及双方联合开发的“E-CMS PLUS智能诊断”数字化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认为,在当前能源互联网转型和工业互联网转型的大背景下,大连市高新区与电气风电在发展战略、清洁能源等方面的发展目标与利益高度契合。

吴改表示,新形势下,生产制造业要完成转型升级必须依托地方政府及产学研孵化机构的有力支撑。在高质量、高标准、高起点的发展原则下,电气风电将以“双碳”目标为己任,与大连市开放协同、合作共赢,争做大连市落实“双碳”目标的排头兵。通过持续交流合作,双方将携手成长、共同进步。

据悉,大连理工大学—电气风电联合人工智能研发中心成立于2019年,该研发中心有助于电气风电快速获取智慧运维行业算法技术,搭建风电行业领先的智慧运维系统,完善技术布局,提升数字化时代的核心竞争力。未来,电气风电将进一步扩展与大连市在技术创新,特别是在数字化发展与智慧能源领域的合作,政企携手,实现技术突破以及零碳时代的可持续发展。

QQ图片20220222104344.png

电气风电首席数字官、技术总经理康鹏举,投资管理部部长赵纯杰,综合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刘欢,大连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原驰,大连市自然资源局高新分局局长隋学家,大连市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局长何源,大连市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勇等会面时在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数字化查看更多>智慧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