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电电力广东新能源披“冰”斩棘保电力供应

2022-02-23 13:2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李拥军关键词:国电电力保供电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2日,广东连续多日低温致多地出现冰冻,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广东新能源公司东源蝉子顶风电场地处高海拔,电力设备及线路覆冰严重,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抢险救灾突击队及时开展融冰,抢修受损线路,全力保障寒潮期间发供电安全稳定。

图片1.jpg

强冷空气让广东进入速冻模式,粤北高寒山区气温跌破0℃,海拔1300多米的东源蝉子顶风电场道路和设备大面积结冰,厚厚的冻冰包裹了指示牌。

图片2.jpg

厚厚的冰凌导致输电塔倾斜,突击队员顶着寒风冰冻,一路披“冰”斩棘清理线路通道,争分夺秒修复受损线路,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图片3 (1).jpg

途中,被积冰压断的树木档住了道路,突击队员齐心协力清理路障。

图片4.jpg

积冰堵塞了本就陡峻的山路,车辆无法通行,突击队员徒步穿过晶莹的“冰山”,行走的黄色安全帽在高高的山顶格外耀眼。

图片5 (1).jpg

山顶积冰严重,无法攀登,突击队员就通过望远镜检查风机结冰情况。

图片6 (1).jpg

满是积冰的蝉子顶山头寒风呼啸,抢险队员身上厚厚的棉衣已经湿透,但他们手中的党旗在冰天冻地中迎风飘扬,更加鲜艳。

(图/文作者:李拥军 单位:国电电力广东新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电力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