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报道正文

海南国际蓝碳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2022-02-24 09:02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汇碳汇交易海洋碳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3日,海南国际蓝碳研究中心在海口揭牌,省长冯飞出席揭牌仪式。

海南国际蓝碳研究中心将承担蓝碳领域基础和理论、推进蓝碳增汇试点示范以及蓝碳公共政策集成创新等方面的研究。

副省长冯忠华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海南国际蓝碳研究中心举行了第一届学术会议。

蓝碳,即海洋碳汇。是利用海洋活动及海洋生物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并将其固定、储存在海洋中的过程、活动和机制。海洋中的蓝碳主要通过红树林、海草和其他藻类的光合作用来捕获碳,以生物量和生物沉积的形式储存在海底,具有固碳量巨大、固碳效率高、碳存储周期长等特点。

与绿碳相比,蓝碳的开发潜力更大。因为海洋储存了地球上约93%的二氧化碳,据估算为40万亿吨,是地球上最大的碳汇体。

而且,蓝碳有着更大的碳吸收速率和更高的储存密度,每年清除30%以上排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海岸带植物生物量虽然只有陆地植物生物量的0.05%,但每年的固碳量却与陆地植物相当,因此是最有效的碳汇之一。

海洋碳汇经济价值评估是一个多因素综合作用的复杂系统,其方法选择具有复杂性。海洋碳汇总量、定价方法以及海洋碳汇交易市场建设都需要深入研究。

延伸阅读:

什么是蓝碳?蓝碳可以进行交易吗?

自然资源部发布《海洋碳汇经济价值核算方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汇查看更多>碳汇交易查看更多>海洋碳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