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浙江大学智慧电力能源研究院成立

2022-02-24 10:04来源:浙江大学关键词:国家电网智慧能源智慧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浙江大学智慧电力能源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浙江大学举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主持,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出席仪式。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江大学”  作者:杨金)

任少波表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是能源行业的龙头企业,浙江大学学科科研综合优势突出、高端人才密集,双方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学校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电气、能源等相关学科发展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坚持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彰显大学作为。期待以智慧电力能源研究院的成立为契机,双方携手建设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科研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的高起点发展、高水平引领、高能级跃迁,在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辛保安表示,国家电网始终强力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要,并积极推动能源转型,促进能源清洁低碳化,奋力开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新局面。期待双方在成立联合研究院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自主创新,在助力能源电力系统新业态发展中积极作为;加快技术攻关,推动重大合作项目成果培育;发挥双方优势,加强高端人才交流培养,共同为我国能源保障建设贡献力量。

吴朝晖在主持时表示,智慧电力能源研究院的成立是双方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新成果,是主动适应能源革命、引领能源关键技术发展的重要体现,同时也传递了双方服务国家“双碳”战略、推动国家能源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共同意愿。双方将进一步促进能源电力与现代多学科技术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名企名校新型合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据悉,智慧电力能源研究院的成立将聚焦新型材料与器件、先进氢能与储能、柔性电力系统、智慧电力能源系统等前沿方向,开展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器件装备等研究,共同构建中央企业和重点高校合作共赢的新模式和新机制,建立代表国家水平的创新联合体,促进能源电力与现代多学科技术深度融合,掌握引领能源互联网发展的关键技术,推动国家能源转型和产业升级。

国家电网总经理助理王抒祥,副总工程师李桂生、李明、冯凯,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尹积军,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晓尧,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翔,以及学校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智慧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