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市场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多方面发力持续推动充电桩建设

2022-02-24 10:11来源:国网浙江电力关键词:充电桩建设充电基础设施充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1日,浙江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员工对文教街道红景佳苑社区6个新建的充电桩位进行最后的送电检查工作,预计3月初通电。

近年来,随着全社会环保节能意识的增强,新能源汽车逐渐走进千家万户,然而小区内缺乏配套充电设施,成为居民购买新能源汽车后的一大难题。

针对居民区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浙江宁波供电公司积极主动与各级政府部门开展合作,实现构建“政府主导、电网主动、多方协作”的居民充电桩建设新模式,共同大力推进老旧小区充电桩建设。2021年7月,随着双东坊社区30个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桩的启用,该小区成为江北区投入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数量最多的老小区。据悉,江北区目前已完成10个老旧小区83个公共车位充电桩建设并投入使用。

“这批智能充电桩,车主只需将汽车停好后,充电枪插入车身充电口,扫码下载专门的‘安培快充’App,就可以启动充电。”江北供电分公司甬江供电中心副所长鱼海介绍道。

除了老旧小区的充电桩建设外,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在次新小区充电桩报装提速上也聚焦群众热点,抓住重点难点问题,实实在在解决充电桩报装提速问题。一方面推进与车企经销商4S店合作开展“购车办电-装桩接电”一站式服务模式,在客户签订购车意向协议后第一时间启动充电桩报装程序,实现“让电等车”;另一方面创新开展充电桩桥架“模块化生产+预配送预领用”机制,将桥架供货环节从“测量-生产-运输-领用”优化为“随报随领”,平均压缩时长为10天,有效提高了居民自发申报充电桩的速度。

截至目前,宁波累计投运和在建30个居民区公共充电站、合计充电桩285个,服务私人充电桩报装接电累计超过4.69万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建设查看更多>充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充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