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总经理张智刚与江苏省省长许昆林举行会谈 大力开展综合能源服务

2022-02-24 10:20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辛保安综合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南京与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举行会谈。

双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快电网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电力供应,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昆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辛保安一行到访江苏表示欢迎,对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江苏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

他说,国家电网公司始终把电力保供作为首要任务,持续加强电网建设,提升供电保障能力,推动能源结构调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国网江苏电力从发、供、用多向发力,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加强需求侧管理,有力保障了经济平稳运行;同时,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加强行风建设,为全省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得到了广泛好评。

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江苏是经济大省、能源消费大省,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可靠的电力保障。希望国家电网公司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外电入苏”输电通道规划建设,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在清洁能源利用、先进制造业发展、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助力江苏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江苏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撑和优质服务,全力支持国家电网在苏发展。

辛保安感谢江苏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国家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他表示,江苏经济实力雄厚,发展前景广阔。国家电网公司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坚持清洁低碳是方向、能源保供是基础、能源安全是关键、能源独立是根本、能源创新是动力、节能提效要助力,更好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全力保障江苏电力可靠供应。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投运白鹤滩入苏特高压工程及配套项目。加大跨区跨省资源优化配置力度,配合政府做好需求侧管理工作。

二是全力服务江苏清洁低碳转型。深化“新能源云”平台应用,做好新能源并网消纳。大力开展综合能源服务,推进“百镇千村”乡村电气化示范点建设。

三是全力助力江苏产业结构升级。加快建设能源互联网生态圈,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发展。大力发展能源数字服务业务,推动能源与制造、金融、城市运营跨界融合,积极拓展新业务、新业态。

四是全力满足江苏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持续优化供电服务,充分利用先进手段和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延伸服务领域、拓展服务深度、丰富服务内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江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根平,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华东分部主任李桂生、副总工程师兼营销部主任李明、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国网江苏电力、南瑞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查看更多>